編輯部 黃千

 

又快到放寒假的日子。每年這個時候都有為數很多的脊椎側彎病患要來找骨科醫師看診及治療,陳博光教授過去在台大醫院骨科數十年的經驗已建立此方面的權威,也為此方面的病友開過無數且成功的脊椎側彎案例,術後恢復的情形都相當良好,且有例可證。

最近,我們基金會又常接到許多國外知名醫師的來信要向陳博光教授請益和詢問有關脊椎側彎方面手術的技術與開刀的方法,陳教授皆會熱心指導與協助,也造福了許多國外在脊椎側彎、或是脊椎畸形、或是身體有嚴重彎曲的病患,讓他們得以重生並且恢復生活品質。

我們基金會在此很樂意與大家一起分享,近日我們也接獲一些病友的來函要感謝陳博光教授和蔡文基醫師為他們成功治癒脊椎側彎的病症,我們特地摘錄了部分的信件內容,如下:

長期以來,脊椎側彎我都是給陳博光醫師診治,直到今年(2009)因彎度惡化太多,所以決定手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問診結束前陳醫師會用他大大又很有力的手掌跟我握手說:「希望我們合作愉快。最後再來給我一個擁抱,讓我很開心,心裡頭也覺得暖暖的!回家時我帶著笑容回去,不同於當時決定手術的緊張心情」。

手術後陳博光醫師和蔡文基醫師皆有來探視我,當時我有點小發燒,陳醫師拍拍我的胸口說,盡量把痰咳出來。雖然對他來說可能是個小小又微不足道的舉動,但是卻讓我很感動,他是位會關心病患又極為親切的醫生阿伯!

蔡文基醫師也是位醫德與醫術兼優的醫生,在手術前一晚與他第一次見面,我在手術前會比較緊張也有許多的問題要問,同樣的問題一問再問,總是希望從醫生的口中得到肯定,蔡文基醫師總是不厭其煩的用輕鬆及詼諧的語氣回答我的問題,好似明天的手術沒問題,給我和父母親皆增加了信心。

手術後身體會不舒服,滿腦子都想問醫生有關身上的不舒服是不是正常現象,而蔡醫生不論是平日或假日都會到病房探望,我心裡充滿歡喜,因此手術後的每一天,我都期盼醫生到來。

現在術後身體恢復狀況良好,在此非常感謝陳博光醫師和蔡文基醫師兩位,您們是讓我一輩子都記得的人,謝謝您們!

蔡XX

 

編輯的話:
一向愛跳舞又美麗大方的蔡小姐,經過手術後她又可以再度重新回到她最喜愛的舞蹈世界。

編輯部 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