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脊椎醫學研究基金會」是基於對脊椎疾病及社會的關懷,在許多熱心公益的社會人士的推動下創立,希望能藉由基金會有組織的運作,來達成脊椎研究、教育、服務的三個目標。

‧經過

基金會成立的構想醞釀已久,是由台大醫院骨科陳博光醫生及一群熱心公益的社會人士們大力的支持及協助下成立;於民國82年12月29日經衛生署核准設立,民國83年2月25日在台北地方法院設立登記,正式成立「財團法人脊椎醫學研究基金會」(Taiwan Spine Research Foundation)。而於民國83年6月15日假台大醫院6樓員工休閒聯誼中心舉行成立酒會。

‧目標

脊椎醫學研究基金會的三個目標~RES

1.    R(Research)即研究,是希望能協助推展脊椎醫學的研究,並輔導國內有志之研究生之研究發展,以提昇脊椎醫學的研究水準,並與國際之專家和學會接觸,以期能與世界各國並駕其驅,甚至淩駕之上。
2.    E(Education)即教育,藉舉辦脊椎醫學教育活動,宣導有關脊椎疾病的預防及保健工作。與其他有關脊椎醫學之教育事項。並對年青醫師做脊椎專業醫師訓練之資助。
3.    S(Service)即服務,協助脊椎病患,並提供有關脊椎診斷與治療的諮詢服務,接受適當的診治,同時並協助業界、製造優良之醫療器材,以供應國內外患者使用。
基金會成立至今已逾二十年,期望各界人士仍能繼續給予本會大力支持與鼓勵。同時希望社會人士及一般民眾能夠共同一起參與及推動,讓我們能夠更加茁壯與成長,且讓脊椎醫療與研究的工作更受到重視。

如果您有任何醫療上的問題或對基金會的建議與指教,歡迎與我們連絡,倘若您欲捐款或贊助基金會,請利用郵政劃撥 …

帳 號:17785418
戶 名:財團法人脊椎醫學研究基金會
地 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一號1F

電話:02-2531-6262  梁先生

因應財團法人法捐助名單主動公開政策並兼顧捐助人個資隱私權益,每年度捐助名單歡迎電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