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訊)這是一個劃時代的革命! “臍帶血銀行”可以說是21世紀最新科技的突破!

恭禧本基金會副董事長章修綱總經理帶領的團隊”生寶臍帶血銀行”成就高品質與高榮譽的最佳殊榮!目前臍帶血幹細胞被歐美人士稱為The First Gift,亦即上天送給孩子出生的見面禮。繼去年底長庚締造國內臍帶血移植成功案例,儲存臍帶血成為另一項懷孕須知,好讓孩子的健康多一層保障。因為臍帶血幹細胞具有零歲、純淨、再生力強、排斥性低、取得容易等特點,優於骨髓、週邊血幹細胞,可廣泛運用於醫療,更重要的是一生只有一次收集的機會,在寶寶出生時的5~10分鐘,父母親的決定影響孩子一輩子的健康資產,臍帶血是父母愛的表現,也是送給寶寶的第一份人生大禮。

國內發出第一張臍帶血銀行的CNLA認證後,儲存品質再度成為熱門話題,這項關乎一輩子的健康保障,由於眾說紛紜,常讓準爸媽們感到迷惘。專家指出儲存臍帶血等於擁有一本健康存摺,內容要看仔細,未來履約才有保障。

健康存摺瞧仔細 履約憑證有保障

臍帶血因為蘊含豐富幹細胞,加上再生力強、排斥性低,可廣泛運用於醫療用途,所以儲存臍帶血等於為家族儲存一本健康存摺。健康存摺相當於「檢驗報告書」,必須精準記載幹細胞數量及活性等數據,未來要求履約才有憑證。至於存摺內容可不可靠端賴實驗室品質,必須從流程控管到專業技術等全面性符合國際品質水準,才有保障。......

終身的健康託付 交給第一也是唯一

「很多人覺得臍帶血是保險,備而不用,我卻要提出臍帶血是投資,應該要以長遠的眼光來看,存了就是為了將來要用!」生寶臍帶血銀行章修綱總經理相當自信地說:「根據幹細胞研究專家預測,至2010年臍帶血可能會在增生上有很大的突破,而很多目前無法治療的疾病,未來可能都可藉由細胞療法治療,所以消費者儲存的不是一個紀念品,而是一個個人的重要醫療資源,如果存下去的臍帶血在保存上遭到破壞,這樣的損失絕對不是任何一種噱頭十足的促銷花招可以彌補跟承擔的,所以絕對要用最高的標準來要求臍帶血銀行。」

儲存臍帶血關係著終身的健康保障,品質格外重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長暨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董事長林能中,談到認證的重要性表示,如何不讓民眾由希望變失望,且儲存的臍帶血幹細胞不會「用時方恨少」,扮演儲存關鍵的實驗室,其品質、儲存過程的正確以及精準度,則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所以,實驗室認證對於臍帶血實驗室的品質、技術及流程管控,可提供消費者根本的信心,及納入選擇的首要考量。生寶臍帶血銀行從ISO 9001、ISO 17025、ISO 15189,到今年成為國內唯一獲得國家級品質認證的民營臍帶血銀行,每一項認證都是按部就班逐一完成,值得終身信賴。

我們相信以章總認真負責的態度與品格,在科技發展的領域裡,我們可以看到充滿陽光的未來....。

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