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隨著時尚潮流對醫療美容趨之若鶩,但是您知道嗎?臉部美容與身段美容是同等的重要呀!

又快到放寒假的日子!每年這個時候都有為數眾多的脊椎側彎病患要來找骨科醫師看診及治療,尤以青少年學子佔大宗。一般父母親乍聽到孩子有脊椎側彎,總是特別慌張又不知手措,希望能找對醫師專家幫忙解決,而陳博光 院長過去在台大醫院骨科三十餘年的經驗已建立此方面的權威,也為此類的病友成功的開過數千例脊椎側彎孩子,術後恢復的情形都相當良好。

陳院長說:脊椎側彎好發生在十三、四歲到十七、八歲的青少年階段,也就是國中及高中階段的學生們,且屬偏瘦型的女孩較易得到,尤其女生的比率也高於男生的十倍。早期沒有症狀,部分來自遺傳,或先天性但有部分原因發生不明,也就是「特發性」。

一般民眾若懷疑自己的孩童有側彎現象,提醒您可以在家先幫孩子做檢查。只要雙腳直立,身體向前彎曲如九十度作鞠躬狀,且雙手下垂,父母可以在後面以眼睛目測孩童背部是否有左右高低不平且通常右後背部隆起。站立時有明顯的肩胛骨隆起症狀或骨盤高低邊,兩手臂無法同時平均向身體靠攏。若是仍有懷疑,就必需到醫院請脊椎專家做更進一正的檢查了。

孩童的成長發育發快,如果沒有提早發現,若等到骨骼的成長成熟或定型後,若要再做矯正恐怕效果有限。陳院長說:開刀的矯正率可以70%甚至80%以上,且不會惡化。

當然,絕大部份的軀體畸形不必動刀的。如果您或您的孩子有脊椎側彎的毛病,或是脊椎相關問題,千萬別猶豫,歡迎您到診所由脊椎權威專家看診治療,一定能提供最專業以及最好的服務來您解除困惑。

【好消息】
陳博光院長聯合診所已正式開業,提供骨科、心臟內科及心理諮商的醫療服務,舒適安靜的看診空間、臨床經驗豐富教授級醫師團隊及先進檢測儀器是本院最大的資源特色,歡迎來電預約,免除排隊等候的困擾,提供民眾最優質的醫療服務。未來亦將持續延聘醫界各科精英加入團隊,為守護民眾健康貢獻心力。

電話 : (02)2531-6262
傳真 : (02)2563-2525
地址 : 台北市 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