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教授很了不起,台大外科總住院醫師訓練完就應聘為基隆八堵礦工醫院院長,且做得有聲有色。因為傑出表現及要為台大脊椎手術開創新紀元,故於民國67年8月應聘回到台大外科(當時骨科尚未獨立出來)。本人在68年7月到69年6月擔任骨外科總住院醫師時就有幸能跟他學習。當時脊椎手術能用的器械極有限,危險性又高,從事這次專科是件苦差事,也絕不像現在那麼熱門。陳教授從事這行從年青到退休,不論臨床、教學、進修、研究都專心於脊椎手術方面,所以才能卓然有成,名聞國內外。

本人在沙烏地王國吉達醫院服務二年後於71年6月回到台大外科擔任主治醫師,並分配到小兒骨科這個領域,也跟陳教授一樣從未改變專長領域。因為小兒骨科領域也有脊椎病變的病人,所以我都向陳教授請教學習,並很榮幸有機會協助他為連體嬰之老大張忠仁矯正脊椎側彎。

本人很佩服陳教授除了學識淵博、技術精良外,還交遊廣闊,在國內成立財團法人脊椎醫學研究基金會,在國內外到處演講、示範、收了不少fellow,桃李滿天下,現在又當了APOA會長,要主辦2010年的大會。陳教授已建立起他在脊椎外科領域的大師地位。

陳教授退休了,相信他會繼續貢獻他的專長及影響力,帶領台灣以及世界的脊椎外科繼續的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