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基金會董事們:

大家好,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裡,想各位必然神清氣爽,工作繁忙,事業有成。

感謝各位的努力,基金會也戮力於研究方向前進,並和國內外的醫療機構進行學術的交流。

尤其今年度內交流更加頻繁。八月初台魯骨科學術交流, 由許文蔚教授率團,一行三十餘人在山東煙台舉辦。其間有學術演講,也有旅遊,雙方在十分融洽的氣氛中,達成更為深厚的友情,明年預定在台大新竹分院王子康主任接辦主持。目前雙方交流,已是第十二屆深厚之基礎。

另外在日本京都,東京及橫濱之三個日本及國際級脊椎醫學年會,也都應邀參加。收獲豐盛。

明年台灣之學術會更加頻繁。

  1. 四月的日本脊椎醫學會在Nagoya舉辦。
  2. 五月的台日骨科高峰交流(23屆)將在四國舉辦,(首次由陳董帶隊) 。
  3. 八月的日本骨科基礎研究會在東京舉辦,都已正式邀約參加,希望同仁們踴躍參加並發表研究論文。

又近日獲得兩筆捐款,一是日本九十歲的老教授Ikuo Nagaya(長屋 郁郎醫師),他千里迢迢來台,親自捐款。以鼓勵給台灣優秀年輕醫生參加四月在Nagoya的第49屆日本脊柱會議。目前有三位優秀年輕醫生報名參加,他們將獲得補助.並得到大會主席松山教授之幫忙,給予住宿及生活之方便。許副董及林副董兩位幫忙選擇三位醫師才俊,讓他們有機會上台演講,定將對台灣年輕醫師之努力在日本受到肯定。(醫師名單有胡名孝(台大),陳宣佑(新竹)及台南安南醫院許峻誠3位) 。

目前社會普遍經濟拮据,捐贈困難.本人也盡棉薄之力,率先捐款,以呼應陳盛泉董事的美意,供基金會使用。如蒙各位董事幫忙,將使基金會之工作,必然更加順利。衆志成城,為台灣加油。

再報告好消息一件:半年來工作目標,已完成一部脊椎骨鬆專書(英文版) “Osteoporosis of the spine, Asian perspectives”這本鉅著專書即將要印刷。這本由七國(台灣.日本.韓國.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40位亞洲專家共同執筆匯集之英文骨鬆專書,共有32章,涵蓋流行學病學,骨鬆藥物治療,及外科手術等等內容。藉由梁如是先生之幫忙下,得以完成。其過程艱辛難以形容,畢竟醫學之專書不可馬虎,引經據典是學術書籍基本之要件。期待對醫界及病患都有極大的幫忙。

以上整理報告。

祝各位健康愉快,基金會順暢。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