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教授是低我兩屆的骨科總住院醫師,升兼任主治醫師後,被借調到基隆市台灣礦工醫院擔任院長,在這段期間他手術過許多背痛症的病人。我在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手術許多腰椎椎間盤突出症的病人。在一次聚會時談及背痛症多次手術,我提供一部份病例共同發表「背痛症多次手術之檢討」論文刊登於1980年5月台灣醫學會雜誌,第79卷第5號第464-471頁。這是陳教授第一篇脊椎外科手術的論文,我與有榮焉。

我在台大醫院骨科當兼任主治醫師十三年,星期一門診,我看第一診,他看第二診,如有脊椎疾病需要手術的病人,我皆會轉介給陳教授手術。後來他回台大擔任專任講師兼主治醫師,接著赴美國進修,專攻脊椎外科。回國後主持脊椎外科特別門診,先後舉辦多次國際脊椎外科醫學會,發表數十篇論文,接著榮升副教授、教授、脊椎外科主任,他提出的論文榮獲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學博士學位。他經常接受邀請到世界各國演講,他英文造詣很深,在演講後經常博得滿場聽眾熱烈掌聲。他曾擔任中華民國脊椎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以及多項學會理事長,中華民國骨科雜誌總主編,脊椎醫學研究基金會執行長,龍骨文話的創刊者。

在休閒方面他曾擔任中華民國品酒協會會長,並到法國考察頂級酒莊紅酒製造過程,品嘗頂級酒莊的紅酒與白酒,他對紅酒的學問可媲美脊椎外科,他亦可稱為紅酒的教授。

我曾多次和陳教授一起赴日本參加骨科醫學會,記得有一次學會後去參觀醫院,拜訪日本醫師朋友並接受招待,酒過三巡,天南地北無所不談,賓主盡歡,酒可以說是世界共同的語言,第二天遊覽京都及奈良寺廟看紅葉。回程搭新幹線從京都到東京,在車上吃日本鰻魚便當,佐以日本生啤酒,真覺得是人間美味。

我認識陳教授將近四十年之久,平時他給我許多有關脊椎外科方面的指導與愛護,很感謝他曾經不辭辛苦來台中給我們學校醫學系的學生上課並到我們骨科部做專題演講,提升我們臨床醫療水準。

陳教授是一位好醫師,好老師,也是我的好朋友。希望他退而不休,繼續指導年青的醫師。 祝福他身體健康快樂,萬事如意,家庭幸福。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與中山醫學大學是姊妹校,當他們骨科有舉辦醫學會或慶典時,均會邀請陳教授與我共同參加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