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陳博光教授有位辦公室秘書,雖然大家都不熟悉,但卻很想認識她,大家的印象總是停留在有一位看起來超有氣質、婉容綽約的大美女,偶而出現在陳教授的辦公室,那就是陳教授的秘書兼好友:顏藥師。

大家一定會問,顏藥師叫什麼名字呢?在這裡就賣個關子,因為不能講,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顏藥師是不是一位藥師呢?答案是肯定的,她的確是位藥師。因緣際會,不當藥師後,來幫陳教授的忙,後來因為顏藥師本身也有很多事情要忙,陳教授又不放人,就演變成現今的合作型態。就筆者本身的相處經驗而言,顏藥師的個性非常直爽、乾脆,與她的外表實在有點不合,這大概是與當久了骨科教授的祕書有關;諸位試回想一下,我們骨科教授的秘書哪一位不是個性堅強,外表又妖嬌美麗呢?個人把這些祕書形容為〝包裹著糖衣的金箍棒〞,她們的內心都是像金箍棒一般堅強無比,但也是伸縮自如,而他們的外在卻又都是如此艷麗大方的大美女啊!

筆者去找顏藥師,顏藥師就授權筆者代言草稿,但是這篇文章真的很難寫,不能寫八卦,不能聊是非,只有真情吐露,但筆者的想法是,不論如何困難,也要把這篇文章吐出來,因為談到陳博光教授,再怎麼說,顏藥師一定有她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