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揮別紛擾的2007年,在眾人矚目的2008年始,台大醫院骨科為陳博光教授舉辦「榮退紀念會」,主辦單位邀我寫一篇祝賀陳教授的短文,傳頌我們這些年的好時光。

「紅酒」是我和陳博光教授結識的開始,雖然我們都在醫界服務,可是科系、年齡沒有交會點,卻因為都嗜飲「紅酒」而結為好友;90年代初期成立的「醫界品酒聯盟」由陳教授擔任首任會長,我擔任副會長,開始了我們「美麗的邂遘」。後來更因黃國恩院長創立「骨質疏鬆症學會」,邀我們成為創始會員而有了更密切的交往。

人稱PQ的陳教授對我來說亦師亦友,我們的交情盡在紅酒裡,令人陶醉。他幽默風趣、博學多聞、歌聲嘹亮,在骨科的學術地位,更是實至名歸。多年來,我們都在各自的領域對骨質疏鬆症做出貢獻,在提昇病患的醫療照顧上共同打拚,這一路上我們相知相惜。也因為共同的?好–紅酒,更培養了如兄弟般的情感。這些年來,大家經常在學術上以及嗜好上「相互切磋、交換心得」,頗有成就。閒時相約對酌,抒發一下我們退休後人生的遠大抱負和理想,人生得此知心朋友,不亦悅乎!

時值PQ人生中的重要時刻,在此舉杯,祝福他翻頁後的人生有更耀眼、更精彩的生命篇章。